电话:15727195011
0719-8450599

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保安工作人员岗位形象标准及行为举止规范

点击:0 发表日期:2018-03-17 14:57:40

   安员岗位工作标准:形象提要:制服可按季节分为夏装、春秋装及冬装,也可按场合分为日常服装、工作服和礼服;当班时,须按统一要求着装,除夏装外制服皆配搭黑色皮鞋及领带。

 
  保安员岗位形象标准,着装及仪容、仪表:
 
  1.男保安蓄发不盖耳、不遮领,不留长鬓角,不剃光头,不留胡须。
 
  2.女保安头发不过肩,不烫发,不梳怪异发型。需化淡妆,穿肉色丝袜。
 
  3.不留长指甲,不染指甲,保持指甲干净;不佩戴戒指、耳环、项链等饰品。
 
  4.上班前不吃葱、蒜等影响气味的食物。
 
  5.制服可按季节分为夏装、春秋装及冬装,也可按场合分为日常服装、工作服和礼服;当班时,须按统一要求着装,除夏装外制服皆配搭黑色皮鞋及领带,皮鞋不钉响底,领带大箭头垂于皮带扣处;不得将不同季节、不同场合的制服混搭穿着,不得私自改动制服,不得在制服外穿着非配套外套。
 
  6.制服须穿戴整齐,开领式服装必须内配白色衬衣,系领带;关领式衣服内配衣物露出衣领不得超过2毫米;制服扣子、衣钩等必须全部扣好,不得露出衬衣下摆,不得敞怀、卷袖口、卷裤脚、披穿制服,领带不能打歪。
 
  7.一周至少换洗制服两次,随时发现脏污立即换洗,以保持制服干净、挺括,皮鞋保持光洁无尘。
 
  8.按规定配套佩戴帽徽、领花、肩章,及公司统一颁发的证章等,各种证章端正戴于上衣左上方,工号牌统一佩于左胸衣袋上。
 
  9.制服外不得显露手机、锁匙扣、私人徽章等;衣袋必须保持平整,衣兜不得装有厚重物品。
 
  10.非当班时间,须换下制服,不得将制服带离物业管辖区域(公差或经批准除外)。
 
7.jpg
 
  行为举止规范:
 
  1.不得在公共场合化妆、整理个人物品或做出打哈欠、伸懒腰、挖鼻孔、搔痒、对人打喷嚏等不雅观、不礼貌行为。
 
  2.精神状态保持良好,不得在面对业主时袖手、背手或插兜,不得用手臂夹带物品(在搬运东西等特殊情况时除外)。
 
  3.当班时不得看书报、吃东西、听歌、哼歌、吹口哨、跺脚,手不得乱放、摆弄物品、敲击桌椅设备等,不得随地吐痰、弃物,不得吸烟。
 
  4.站立时,自然直立,双目平视,神情端正,双臂自然下垂或双手交握,垂放于身前,挺胸抬头,微收小腹、下颌,两肩端平。
 
  5.落座时,上身挺直,双肩放松,两手自然搭于双腿上,两腿自然并拢,头、颈、胸、腰自然挺直,不得摇椅子、翘腿等;席地而坐时,左小腿于右小腿后交叉,迅速坐下,两手自然搭于两膝上,上身保持挺直。
 
  6.行走时,双目平视,两肩端平,身体顺直,双臂自然下垂摆动,男平行迈步,女一字迈步,目视前方,不得与他人拉扯、搂抱。
 
  7.精神饱满,脚步稳健,有节奏感。